首页

要闻安中

首页 - 要闻安中 - 正文

【践行“两学一做”】我校二附院医疗队奔赴防汛救灾一线送医送药

来源: 日期:2016-07-13作者:系统管理员 点击:

根据省卫生计生委、省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统一部署,7月11日,我校二附院副院长韩为领队,由医务部、护理部、院感科、皮肤科、脾胃科、外科、心内科等科室抽调的九名医护人员,以及大学一名心理专业教师组成安徽省中医药救灾防病医疗队,奔赴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慰问抗洪救灾民兵,为他们提供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服务并发放常见药品。



医疗队到达水阳镇后立即开展医疗救治工作,为坚守在一线的民兵体检、诊治并讲解灾后常见疾病的预防,医疗队刚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。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洪水浸泡,很多民兵都患有皮炎、湿疹、真菌感染等皮肤病,不少民兵还患上了肠炎。


据悉,此次医疗队的成员多为共产党员,户外天气炎热,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,但他们依旧细心诊治,耐心讲解,用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的担当,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,用实际行动践行“两学一做”。(王津淼、柳星)